南海教育

康有为博物馆

康有为博物馆是南海区博物馆的分馆,管辖范围包括康有为故居景区、康有为博物馆和南海会馆。康有为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和佛山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内设有康有为纪念馆、澹如楼、康氏宗祠等仿古建筑,可供游客免费观赏。康有为博物馆、南海会馆作为佛山市和南海区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集中展示了维新变法领袖康有为的生平事迹和南海历代科举成就,是面向公众和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各个展厅内均安装了先进的多媒体网络设备、触摸屏交互导览设备、语音导览设备、背景音乐广播设备等。南海会馆内还设置了功能齐备的学术报告厅,可举办各类小型学术讲座和专题会议。

作为公共文化场所,康有为博物馆管辖范围内的游客服务中心、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宣传册取阅架、雨具架、寄存柜、手机充电站、卫生间、无障碍通道、应急照明、逃生指示引导牌、露天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具备接待、导览、观光、互动、休息、纪念品商店、庭院园林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安装有严密的消防设备、视频监控设备,设置有安全警示标志,并配备安全保护人员、志愿服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