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第二届“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获奖书法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19日至10月29日

(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览地点: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

主办单位: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南海区文化体育局

石景宜博士博物馆

承办单位:南海区博物馆


石景宜先生(1916—2007)是香港汉荣书局创办人,生前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及推广中华文化艺术作出突出贡献,获北京大学颁授名誉博士。为纪念石景宜博士,继承发扬其遗志,长子石汉基先生暨诸昆弟创办了“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首届大赛于2010年,即香港汉荣书局成立四十周年之际成功举办,取得良好效果。为纪念石景宜博士诞生一百周年,第二届“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在2015年再次启动,并被国家文化部列入“2015年度全国对港澳文化交流重点项目”。

第二届大赛继续得到了海内外艺术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参赛者跨越民族界限,横跨亚、澳、欧、美四大洲,收获投稿作品约6 500幅。大赛评审出的优胜作品,已先后在北京、香港、澳门、佛山及台湾等地巡回展出,并以画册的形式出版。为让更多艺术爱好者分享此次大赛成果,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次“书法精品展”特从书画大赛170件获奖作品中选取80件书法精品展出。此170件获奖作品于展出后将送藏“石景宜博士博物馆”,以实现石景宜博士生前欲将博物馆打造成书法艺术推广的重要基地的遗愿。期盼观众在欣赏这些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的同时,体会国粹之光华、文化之传承、石景宜博士毕生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推广中华文化艺术之无私奉献精神!


——作品展示——

钻石奖:程晓海 隶书杜甫诗《丹青引》


金奖:李泊潭 草书辛弃疾词《破阵子》


银奖:蔡笃钊(台湾) 篆书杜甫诗《天河》


铜奖:陈志雄 行草杜甫诗《春望》


优异奖:朴贞爱(韩国) 行书崔致远诗《蜀葵花》


佳作奖:户张义夫(日本) 行草张继诗《枫桥夜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