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第三届“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优胜作品展(书法组)》展览预告


展览名称:《第三届“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优胜作品展(书法组)》
主办单位:汉荣书局有限公司、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石景宜博士博物馆
展览地点: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
展览时间:2024年3月28日至4月14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展览简介:
  石景宜先生(1916-2007)是南海西樵儒溪乡人,也是香港汉荣书局的创办人。他毕生致力于文化推广及两岸文化交流,以书报国、以画结缘,享有“文化书使”和“开启两岸文化交流第一人”的美誉,获北京大学颁授名誉博士。为纪念石景宜博士,赓续其遗志,长子石汉基先生暨诸昆弟于2010年及2015年先后举办了首届及第二届“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获海内外广大艺术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第三届“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于2020年启动,原定于当年进行入围作品决赛评审,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至今。本届参赛的书画爱好者来自世界各地,除来自内地、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外,更有美洲、欧洲、大洋洲以及亚洲其他地方的参赛者共襄盛举。为了更好地分享此次大赛成果,本次展览特地从163幅优胜书法作品中遴选86幅精品进行展出,期望观众从中感受中华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体会石景宜博士后人推广传承中华文化艺术的赤子之情。

展品抢先看:
1、陈湘勇行书苏轼小品文二则





2、黄厚桦行书春渚纪闻数则





3、程晓海隶书苏东坡《后赤壁赋》





4、古雅竹楷书清代陈修园医学三字经卷二伤寒瘟疫第二十二





5、刘涛楷书《广艺舟双楫》节录





6、曾毓晟行书文艺兼长





7、王尕平隶书王维《少年行四首》诗




8、叶烱光行书维港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