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瑶岭长歌——瑶族文化展》展览回顾

  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9月4日,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广东瑶族博物馆主办,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石景宜博士博物馆承办的《瑶岭长歌——瑶族文化展》在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展出。展览共吸引了28171名观众前来参观。
  展览共分为“源流迁徙”、“社会经济”和“文化艺术”三个部分,向观众讲述了瑶族的源流问题、社会经济状况和文化艺术面貌,全面而系统地展示了瑶族社会的发展历史。展览期间,我馆开展了18场线下专题导赏活动以及2场线上专题导赏活动,在展厅,观众可以跟随身穿瑶族传统服饰的导赏员沉浸式看展。
  结合本次展览,我馆“探索工坊”策划并开展4场次“瑶岭好风光 童帽响叮当”主题活动,观众可以制作童真可爱的瑶族童帽,了解瑶族独特的服饰文化,体验瑶族多彩的文化艺术。展厅互动小游戏“瑶族知识知多啲”,引导观众带着问题看展览,在展览中寻找正确答案,学到实实在在的瑶族文化知识。


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
2022年9月6日


  展览照片:


图1:大堂外宣传面


图2:序厅


图3:前言


图4:展厅一角


图5:展厅一角


图6:展厅一角


图7:展厅一角


图8:展厅一角


图9:展品


图10:展品


图11:观众参观照片


图12:观众参观照片


图13:导赏照片


图14:导赏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