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展览预告

【巡回展览】《荟雅南州——明代广东文人的艺术与生活》图片展巡展启航,欢迎申领!


  有明一代,中国人的生活艺术无论是精神上的贵族化,还是日用间的审美化,都是极优雅的。这个时期的文人们,不再只满足于宋代内敛含蓄的清隽格调,他们热衷于生活中每一处有情趣的细节。诸如:海棠纹的窗子外古松的斜度;书房里供金秋菊的插瓶款式;花梨案上洒金宣炉里沉檀的幽香;架上古书包角绫绢的柔滑光泽……明代的文人们相信,优雅的生活最能够帮助他们怡情养性。



明 陈献章著 《白沙子》

明嘉靖十二年刻本

广东省博物馆藏



水晶雕山形笔架

20cm 高9.5cm

广东省博物馆藏




谢时臣 名园雅集图

31.5cm 横189.5cm

广东省博物馆藏



“宣德”款朝天耳三足炉

口径13cm 高9.5cm

广东省博物馆藏



9月开始,我馆将引进《荟雅南州——明代广东文人的艺术与生活》图片展,首展在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大堂展出,展览依托广东省博物馆所藏的百余件明代艺术品,透过广东文人的日常生活来展现文人阶层的审美情趣。在插花沐竹的雅趣、古籍珍玩的雅鉴、以诗会友的雅集、登山临水的雅兴中,带您回到一个风雅精致的文化时代。

展览名称:《荟雅南州——明代广东文人的艺术与生活》图片展

主办单位:广东省流动博物馆

承办单位: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2年9月—11月

场地要求:不少于200平方米的非露天场所

展览排期:



如何申请

1.申请条件:

已与我馆共建的学校、党组织享有优先选择权,南海区内各教育机构、文化场馆、街道社区、机关单位等亦可免费申请。档期有限,先到先得,以收到电子邮件时间为准!解释权归南海区博物馆所有。

2.特别要求:

①借展方必须提供不少于200平方米的非露天场地,因展架、展板重量较轻,需室内场所。

②借展方必须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与我馆沟通和对接送展细节事宜。

③借展方必须与我馆签订借展协议,明确责权利,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展览器材,保护好展品和辅助用品。

④展览结束后,借展方必须于5天内书面向我馆反馈展览活动信息及图片。

咨询方式

 

郭小姐:81001357

邮箱:kywmuseum@163.com

 


申请表格

请将填好的回执发送至邮箱:kywmuseum@163.com

如有疑问,欢迎工作时间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