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文以载道 史海拾珠——程晓海书名人语录作品展》 展览预告


展览名称:《文以载道 史海拾珠——程晓海书名人语录作品展》
主办单位:汉荣书局有限公司、石景宜博士博物馆
展览地点: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
展览时间:2022年3月27日至4月10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览简介:
  石景宜先生(1916—2007)是南海西樵儒溪人,也是香港汉荣书局的创办人。他毕生致力于中华文化推广及两岸文化交流,或赠书以报国,或送书画以传情,或举办展览以推广艺术,其主要目的是提升国民文化素质、丰富民众精神生活。石景宜博士博物馆自开馆以来,每年不定期推出主题各异的书画展览,成为向社会大众推广书画艺术的重要阵地。
  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历史人物是最具活力、最为重要的因素。今年石景宜博士博物馆特别推出《文以载道 史海拾珠——程晓海书名人语录作品展》,展出书法家程晓海先生的90余件作品,再现古往今来具有影响力的人物语录,他们涵盖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文艺家、科学家等。作品内容溯古通今,既有古代文史名篇,亦有近现代名家的名言语句,观众在欣赏高雅书法艺术的同时,又可重温经典名句,感受前辈们的风采事迹和家国情怀。
  岁月更迭,然汉字之美依旧,前贤们精神常在,让我们在展览中以史为镜,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充实自己,拥有精彩而丰富的人生!


展品欣赏:
1、行书刘邦《大风歌》


2、隶书岳飞《满江红·怒发冲冠》


3、行书荀子《劝学》


4、行书苏轼《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


5、隶书冼星海《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


6、篆书孙家栋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