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百年光影 留住经典——电影历史展》展览回顾

  2021年9月17日至2021年11月21日,由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流动博物馆)、河源市博物馆主办,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石景宜博士博物馆承办的《百年光影 留住经典——电影历史展》在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展出。
  本次展览从电影的原理、早期电影的技术与实践、电影的诞生和中国电影四个方面,梳理电影发展历程,重温百年电影经典。展厅中还设置有游戏互动区,游客可以通过“小孔成像”、“手翻书”、“小小放映机”、“光栅动画”等游戏,感受电影展的独特魅力。
  为配合本次展览,南海区博物馆开展了16场线下导赏活动;同时开展了“光影里的南海功夫”主题宣教活动,观众可以现场制作走马灯,在传统文化中理解电影艺术。
  本次展览共吸引了32524名观众前来参观。观众普遍对本次展览评价很高,认为展览内容丰富,可以了解众多有趣的电影知识,尤其可以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值得观看。


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
2021年11月22日

  展览照片:



图1:大堂外宣传版面



图2:序厅




图3:展厅入口



图4:展厅一角



图5:展厅一角



图6:展厅一角



图7:展厅一角



图8:展厅一角



图9:展厅一角



图10:展品



图11:展品



图12:观众参观照片



图13:观众参观照片



图14:导赏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