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岭南古刹的前世今生——西华寺历史展》展览回顾

  2021年8月20日至2021年9月12日,由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石景宜博士博物馆主办的《岭南古刹的前世今生——西华寺历史展》在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展出。
  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地不爱宝出盛世”梳理西华寺考古发掘与保护利用的始末,并介绍了主要考古遗迹与出土遗物;“残砖断瓦觅音尘”着重向观众展示西华寺遗址出土的建筑构件,阐释古建之美;“石门贪泉今何在”从史料分析和考古发掘两个角度,为观众讲述石门、贪泉与吴隐之的文化内涵。此外,我馆共开展4期线上导赏带领观众走近展厅现场,深入了解西华寺遗址的历史意义与价值。
  本次展览共吸引了8123名观众前来参观。观众普遍对本次展览评价很高,认为展览充分展示了西华寺遗址的考古发掘与研究成果,让人们对考古学、古代建筑和本地的历史文化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值得观看。

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

                              2021年9月13日



展览照片:


图1:大堂外宣传版面



图2:序厅



图3:展厅入口



图4:展厅一角



图5:展厅一角



图6:展厅一角



图7:展厅一角



图8:展厅一角



图9:展厅一角



图10:展品



图11:展品



图12:观众参观照片



图13:观众参观照片



图14:导赏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