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展览预告

【展讯】“锦绣万千——南海博物馆藏广绣精品展”在开平市博物馆开展


  2021年元旦,由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和开平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锦绣万千——南海博物馆藏广绣精品展”在开平市博物馆2号展厅顺利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月31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南海博物馆藏的清至现代的广绣精品60余件(套),主要为帐、围、帘、衣、帽、荷包、额驸、扇套、绣件等实用或装饰之物。广绣色彩浓艳、构图精巧、针法细致,是岭南民间艺术的大美之所在。希望广大观众可以通过此展览充分了解广绣的历史与工艺特色,了解这项我们岭南特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厅现场)



(布展现场)


开平市博物馆

  开平市博物馆成立于1982年5月。2014年,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共开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兴建开平市博物馆新馆。2015年2月奠基,2016年底主体建成,2018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开平市博物馆新馆位于风景优美的梁金山公园内,占地面积7738.9平方米,建筑面积4115平方米。主体建筑四层,分陈列展览区、公共服务区、藏品库房区、业务科研区等,是一座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陈列展览区分为基本陈列和临时展区,目前开办的展览有:基本陈列——《开平历史文化陈列》(1号展厅),专题展览——《别样风情——开平民风民俗展》、《陶宝流光——馆藏陶瓷精品展》(2号展厅)等。


  “锦绣万千——南海博物馆藏广绣精品展”是南海区博物馆于2016年策划推出的馆际交流展览之一,已相继在阳江市博物馆、佛山市祖庙博物馆、丽江博物院、仪征博物馆、南宁博物馆、唐山博物馆、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廊坊博物馆、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东莞市海战博物馆等10地展出,受到各地观众的欢迎,开平市博物馆是该展览的第11个外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