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饰美人生——苗族银饰展》专题导赏活动

   


  有的人说,苗族银饰是颜值和实力的担当。几乎任何到过苗寨的人,都会被苗银的繁缛和绚丽所震撼。

  有的人说,苗族银饰深藏不露,包罗万象。苗家人把一次次迁徙和征战化作繁复的图腾装饰,在银饰上写满对历史的记忆和对幸福的向往。不了解银饰上那些神秘的符号,就无从了解苗族的文化。

  也有的人说,苗银处处闪烁着孤傲的美,它几乎不与其他材质相搭配。什么玉石、珠宝、金器等等,苗银统统与它们划清界限。

  然而,苗族为什么会如此执着地将白银作为饰物的不二选择?他们为什么认为他们的选择是美的?又重又不方便,佩戴这些饰品有啥用?

  为了解答观众的疑惑,南博君将通过10余场专题导赏活动,和观众一起探讨这些问题的答案,赏析苗银艺术,讲述苗族服饰背后的故事。时间就在7月27日、28日、8月3日、4日、10日、11日、17日、18日、24日、25日的上午10:30,届时,会有专业的讲解员 给您带来透彻、专业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