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讲座预告】鸦片战争博物馆张建雄馆长南博开讲《创新让社会教育更美好——以鸦片战争博物馆实践与探索为例》

讲座题目:创新让社会教育更美好——以鸦片战争博物馆实践与探索为例
主 讲 人:张建雄  鸦片战争博物馆馆长
讲座时间: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14:30
讲座地点: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会议室(二)

主办单位:南海区博物馆、石景宜博士博物馆

【讲座内容】

  紧紧把握博物馆社会教育的特质,在不断实践与探索中,鸦片战争博物馆走出了一条社会教育创新之路:不断创新博物馆社会教育项目的竞争选拔机制,不断开拓博物馆社会教育新路径,不断创新博物馆社会教育队伍竞级考核,让博物馆社会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让更多受众喜欢上博物馆。


【主讲人简介】

张建雄
鸦片战争博物馆馆长
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及研究馆员

  长期从事展览展示、社会教育、鸦片战争以及海防史研究,曾策划过六七个大型主题展览,多个展览获国家级奖项,培养的讲解员多人在全国讲解比赛中获奖,倡导并践行社会教育创新,著有《清代前期广东海防体制研究》(独著)、《鸦片战争中中英舰炮比较研究》(合著),在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参与方式】讲座免费,因场地限制,现开放15个名额,请拨打咨询电话预约,先报先得,报满即止。
【咨询电话】0757-81080114、81080122


【延伸阅读】


  鸦片战争博物馆,坐落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是纪念性和遗址性相结合的专题博物馆,面积约80万平方米。馆里的林则徐销烟池与虎门炮台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鸦片战争时期的历史见证。2016年12月,鸦片战争博物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