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回顾】“粤因赏,越懂欣赏”——南海区博物馆见证“C位出道”!

  “粤因赏,越懂欣赏”——2018年佛山市南海区导赏员大赛决赛于12月9日在南海迎宾馆会议中心精彩开锣。本年度南海区导赏界的最强者,在300多名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C位出道”!
本次大赛由佛山市旅游局指导,南海区旅游局、南海区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文化旅游促进局共同主办,南海区旅游协会承办,更得到了南海区各镇(街道)宣传文体办、旅游企业、导赏点、导赏员和市民游客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大赛从今年8月开始筹备,初赛共吸引了81名选手报名,选手身份多样,除了有各大景区(点)和旅行社的专业导游之外,还有学生、村民、社区工作者和医护工作者等群体,参赛主体趋向多元化,更是过往三届比赛中社会参与度最高的!
  10月22日—23日,2018年南海区导赏员大赛初赛在南海西樵山、南海影视城、梦里水乡游客服务中心拉开帷幕。1分钟的自我展示+3分钟的脱稿模拟导赏是本次初赛的内容。现场,各位选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独特的视觉,向台下评委和观众分享南海好山好水好故事。近百名参赛选手强强过招,带领观众走进南海风光最深处,竞逐10个决赛名额。
  11月12日,“粤因赏,越懂欣赏”——2018年佛山市南海区导赏员大赛网络人气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投票活动持续到决赛当晚的21:00,得票最高的导赏员可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受到了各界关注!
  12月9日,“粤因赏,越懂欣赏”——2018年佛山市南海区导赏员大赛决赛如期举行。赛前主办方提前为每位选手制作了20秒视频,由佛山电视台的主持人作为第三人称旁白,介绍十大导赏员的入行经历、从业感受等等。视频播放完毕后,每位选手40秒舞台自我介绍,拉开了决赛的第一个赛程。紧接着,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3分钟自选导赏点+随机导赏对象,经过激烈的角逐,首先产生5位晋级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10位大众评委对剩下的5位待定选手进行投票,票数最高的一名获复活资格。最后由6位选手进入了第三轮的“较量”,随机抽取情景设置,考验导赏员的应变能力和综合能力。

  各位选手经过几轮的比拼,将导赏员的魅力尽情地展现在舞台上。最终,由来自南海博物馆的胡宝玉获得冠军,来自丹灶镇仙岗村的杨建玲获得亚军,来自康有为博物馆的郭敏华获得季军和最佳人气奖。南海区博物馆获得“优秀组织奖”。


佛山市旅游局局长蒋庆(右)和南海区委常委黎妍(左)为冠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