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经典故事知多少,童梦图阵我来闯—《岁月如歌 童年如梦——百年儿童读物展》探索工坊配套主题活动

  在儿童读物尚不丰富的年代,四大名著、神话故事集、成语典故等读物,曾伴随大多数人度过童年时代。
  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景阳冈打虎的武松、赤壁借东风的诸葛亮、各显神通的八仙……这些名著、神话传说中的“超级英雄”,是我们几代人的共同回忆。
  叶公好龙的表里不一、刻舟求剑的愚蠢可笑、凿壁借光的勤学苦读……这些成语和典故,犹如童年挚友,有的给予我们警醒,有的引导我们前行,散发着永恒的光芒。

图片源于网络

  在《岁月如歌 童年如梦——百年儿童读物展》开展期间,我馆将策划主题为“经典故事知多少,童梦图阵我来闯”的配套主题活动。活动将在漫画场景基础上,以家庭为单位,根据提示与线索,在图阵中找出有关的成语、典故、神话故事与民间传说等。活动旨在让观众在参观《岁月如歌 童年如梦——百年儿童读物展》的同时,在游戏中感受传统儿童读物的精彩纷呈,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每期活动参与闯阵的家庭,都可以获得纪念品一份。而在每一个活动日,利用最短时间完成最多闯阵任务的家庭,将会收货得当天的惊喜哟!
  活动当日,成功报名的观众,按照现场签到的先后顺序(活动日14:00可以进行签到)进行游戏,未轮到的观众请有序等候或移步展厅参观。

【活动时间】2023年02月19、25日,3月4、12日(14:30-16:30)
【活动地点】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大堂
【组织单位】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  石景宜博士博物馆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40组家庭,每期10组)
   注:每组家庭只需填报1人的信息即可,其他家庭成员可凭参与者的取票码一同进馆参与活动,请勿重复报名。由于关卡具备一定难度,建议父母两人和孩子共同参与。
  (一)关注南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nhmuseum;
  (二)按以下顺序,进入报名页面进行报名。公众号对话框→公众服务→在线预约→活动预约(南海区博物馆)→选择参与的期数。
  (三)若成功抢到名额的观众,则由系统自动生成“取票码”和“进馆二维码”,届时观众凭码进场参与活动。
  若在点入报名页面时,右下角显示“预约已满”,说明该活动报名已满。若能顺利点进报名页面填写完个人信息,但最后弹出“余票不足,预约失败”的字样,说明与您同一时刻填写资料的观众比您先提交报名信息并抢到活动名额。
【注意事项】
  (一)报名成功的参与者在活动当日在博物馆入口处凭进馆二维码,通过体温测量<37.3°,凭取票码进场参与活动。活动全程需佩戴口罩。
  (二)本次活动人身安全责任及财产安全责任由参与者自行负责。
  (三)请报名成功的参与者,规划好路线时间,活动开始后迟到15分钟以上者,则自动取消其活动资格。
  (四)取消方法:在微信公众号对话框,按以下步骤“公众服务→在线预约→我的→我的预约→活动→取消预约”取消报名。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取消预约且未到场者,将被拉入黑名单,限制参与南海区博物馆三个月的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