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冬至暖人心 巧手制“汤圆”——探索工坊“冬至”主题手工体验活动

冬至,白日最短,黑夜最长。
冬至,是一九的开始,
为数九寒冬拉开序幕。
冬至,还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气,
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
有冬至祭祖、吃汤圆等传统习俗。


  为迎接冬至,体验节气习俗,南海博物馆将开展“冬至暖人心,巧手制“汤圆””为主题的手工体验活动,以讲授冬至的习俗、故事作主线,辅之以手工制作体验,让广大观众加深对冬至节气的认识,了解冬至的传统习俗,感受冬至团圆快乐的氛围。


  


  活动时间、活动名额



  活动地点
  南海区博物馆探索工坊(次门厅)
  组织单位
  南海区博物馆
  石景宜博士博物馆
  面向群体
    全体观众游客
  报名方式
  (一)关注南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nhmuseum;
  (二)按以下顺序,进入报名页面进行报名。公众号对话框→在线预约→活动预约(南海区博物馆)→选择参与的期数。
  (三)若成功抢到名额的观众,则由系统自动生成“取票码”和“进馆二维码”,届时观众凭码进场参与活动。
  若在点入报名页面时,右下角显示“预约已满”,说明该活动报名已满。
  若能顺利点进报名页面填写完个人信息,但最后弹出“余票不足,预约失败”的字样,说明与您同一时刻填写资料的观众比您先提交报名信息并抢到活动名额。
  注意事项
  (一)报名成功的参与者在活动当日在博物馆入口处凭进馆二维码,通过体温测量<37.3°,凭取票码进场参与活动。活动全程需佩戴口罩。
  (二)本次活动人身安全责任及财产安全责任由参与者自行负责。若未成年人参与需1名监护人全程陪同。
  (三)请报名成功的参与者,规划好路线时间,活动开始后迟到15分钟以上者,则自动取消其活动资格。
  (四)所有观众只能现场领取本人的活动材料,不能替迟到或者缺席的朋友代为领取材料。
  (五)取消方法:在微信公众号对话框,按以下步骤“公众服务→在线预约→我的→我的预约→活动→取消预约”取消报名。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取消预约且未到场者,将被拉入黑名单,限制参与南海区博物馆三个月的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