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青妇

党工青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海区博物馆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11月15日,南海区博物馆党支部联合西樵镇七星村党委开展系列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多项举措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开展“传递爱心 情暖七星”便民活动。为加强党群联系,提升七星村长者幸福感,区博物馆党支部与七星村党委联合开展“传递爱心 情暖七星”便民活动,为七星村长者提供康复理疗、家电维修、义剪以及政策宣传等服务,让辖区内长者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便民服务,知晓惠民政策,感受党组织关爱,切实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








  二、开展共建党群阵地赠书活动。区博物馆党支部赠送了28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给七星村党委及其下属村居党支部,鼓励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党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结对共建讲党课,互学互促共发展。区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吴振宇同志给七星村党员上专题党课,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文本,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结合了文化工作的行业特点,共同探讨基层文化服务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






  四、参加联席会议,深化驻点联系。区博物馆党支部吴振宇、罗惠珍、梁惠咪三位同志参加了七星村第四季度党建暨驻点联系专题联席会议。会上听取了七星村党委书记陆柱恒同志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暗检情况汇报,并与村民代表们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改进环村道路建设、建筑垃圾处置、村企生产物料堆放等问题,助力解决基层治理难题,实现以驻点联系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共建推进村居治理。




  下一阶段,南海区博物馆党支部将与七星村党委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共建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与良性互动,合力推进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借鉴,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