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青妇

党工青妇

送党课,办实事——南海区博物馆党支部 开展党建系列活动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深化2022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村(社区)“双报到”的通知》(南组通〔2022〕10号)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深化驻点联系、“双报到”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基层治理,南海区博物馆党支部于近日开展送党课进村居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7月1日上午,南海区博物馆党支部邀请了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成员、暨南大学研究员、南海讲师团成员路骏峰同志为七星村党委全体党员上党课。路骏峰同志以“新时代南海基层治理——发展上收 治理下沉 ”为题,从完善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完善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创新高质量发展机制、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和健全保障机制等5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路径和方法。全体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为实现乡村发展振兴贡献力量。






  2、为夯实“红心向党 文化惠民”党建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30日上午,南海区博物馆党支部将巡回图片展《凝固的诗歌——岭南传统建筑文化展》送到七星村委会,让村民了解岭南传统建筑独具特色的地方建筑风格。展期将展出至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