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探索工坊】谷雨好时节,插秧正当时 ——“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是纪念国际工人阶级争取解放的节日,也是赞美广大劳动者的世界性节日。为迎接劳动节的到来,南海区博物馆“探索工坊”将推出“谷雨好时节,插秧正当时”主题活动,观众通过了解“五一劳动节”的来由,并制作有动态“插秧”效果的方盒,培养热爱劳动、珍惜粮食、尊重普通劳动者的良好品质。



  组织单位
  南海区博物馆、石景宜博士博物馆
  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将以网上教学方式进行,名额为30名。观众在报名时,自行选择“快递到付”(15名)或者“馆内自提”(15名)两种方式领取活动材料。
  (一)关注南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nhmuseum;
  (二)感谢语:请对活在您身边的辛勤劳动者说一句感谢的话。
  (三)即时起,发送报名信息至公众号对话框,报满即止。
  ●“参与方式+ (感谢语)+参与者姓名+联系方式”。
  例:“快递到付 + “美丽的环卫工人,感谢您的付出,让我们的城市整洁美丽。”+ 陈** + 139***45678 + 佛山市***”(请不要直接复制例子)
“到馆自提 + *(正确答案)+ 陈** + 139***45678 ”
  (四)公众号收到报名信息后,将会在4月29日12:00前回复成功报名的观众,未收到回复的视为报名不成功,请期待我们下一期活动。
  (五)到馆自提的观众请在4月30日-5月4日,9:00-16:00期间到南海区博物馆讲解前台领取,逾期不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活动名额。


  探索工坊
  为让观众在博物馆的文化殿堂中体验我国悠久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现代节日文化,我馆围绕人文历史、非遗文化、现代节日文化等主题内容开展文化体验探索活动,让观众在活动体验过程中,感受探索的乐趣,获得文化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