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南海区博物馆举行陈爱东女士捐赠陶塑作品仪式

  2021年3月5日,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陈爱东女士捐赠陶塑作品仪式在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举行。佛山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华、同庆石湾公仔博物馆馆长邱国棋、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省人大代表刘健芬女士、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陈爱东、南海区博物馆馆长吴振宇先生、副馆长罗惠珍女士等出席仪式。在捐赠仪式上,陈爱东女士将自己精心创作的陶塑新作“竹福”无偿捐赠给南海区博物馆收藏,吴振宇馆长向陈爱东女士颁发收藏证书,并向其慷慨捐赠致以深深的谢意。

嘉宾们在捐赠仪式上合影


区博物馆馆长吴振宇向陈爱东女士颁发收藏证书

  陈爱东女士生于1968年,佛山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其作品创作题材丰富多样,构思独特新颖,作品曾多次在省级及全国参展赛中获奖。本次捐赠的陶塑作品“竹福”,以四君子之一“竹”为题材,展现了一支支春笋克服重重困难,破土而出、迸发向上的生机与活力。而中间的老竹头带着岁月风霜的积淀,在时光的雕琢下长满了层层叠叠的根须,与一旁的春笋形成强烈对比。竹叶象征清逸的人品和高尚的气节。两只刚刚出生的小鸡在旁嬉戏追逐,令作品平添几分活泼生动。
作者以这件新作寄语最真的“竹”福,“竹”小朋友朝气蓬勃、聪明伶俐,“竹”各行各业生意盎然、财源滚滚,“竹”朋友前程似锦、步步高升,“竹”每一个家庭都和顺致祥、平安幸福!三月里,春暖花开好时节,万物复苏佳期至,作者也向广大的观众献礼,送上一份独有的“竹”福!

赠作品:竹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