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活动】“寻找年味,欢度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司马迁创建《太初历》,将元宵节列为重大节日。宋代的元宵夜更是盛况空前,灯市更为壮观。苏东坡有诗云:“灯火家家有,笙歌处处楼”。明代更加铺张,将元宵放灯从三夜改为十夜。唐伯虎曾赋诗盛赞元宵节,诗曰:“有灯无月不误人,有月无灯不算春....不展芳樽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

  在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灯,猜灯谜,吃元宵,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

 

                                  

  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充满喜庆气氛的元宵佳节,我馆特意推出“寻找年味,欢度元宵”元宵主题活动,让大家亲手做花草灯迎元宵,重温古人习俗,一起感受元宵的喜悦。



参与方式

(南博君温馨提示:参与方式务必仔细阅读哦!)
1、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将实行网上教学的方式进行。
2、本次活动名额为45名。
3、观众在报名时,自行选择“快递到付”或者“到馆自提”两种方式领取活动材料。
4、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月23日12:00(报满即止)
5、报名方式
(1)关注南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nhmuseum;
(2)发送报名信息至公众号对话框。
●“活动主题+参与方式+参与者姓名+联系方式”。
(报名信息没写清活动主题“元宵”的,一律视为无效报名)
例:“元宵+到馆自提 + 张** + 139********”
    “元宵+快递到付 + 张** + 139******** + **市**区****”
(3)为了让更多的观众朋友能参与到其中,每个微信号限报一个名额。
(“一号报多名”一律视为无效报名。)
6、公众号收到报名信息后,将会在2月23日16:00前回复成功报名的观众。
(由于现在每期活动的报名人数较多,请原谅南博君不能逐一回复,没收到回复说明报名不成功,只能等待下一期活动咯。)
7、到馆自提的观众请在2021年2月24-26日9:00-16:00期间到南海区博物馆讲解前台领取,逾期不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活动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