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资讯

其他资讯

【资讯】南海区博物馆举办2020年度文化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

  文化志愿者是博物馆志愿者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博物馆面向社会开放的重要环节。为积极推进我馆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向社会提供全面、细致、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南海区博物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的改革创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培训及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展我馆志愿服务组织,壮大志愿服务力量,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15日,由南海区博物馆主办,南海中学、西樵高级中学协办的“2021年度南海区博物馆文化志愿者拓展培训”在我馆举行。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实地培训和拓展培训三个部分。理论知识培训围绕博物馆基本概况、礼仪规范、讲解技巧、展场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实地培训是对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包括消防理论培训、消防技能培训及电梯应急处理等。拓展培训为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旨在增强志愿者团体的协作意识及服务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



  培训活动结束后,我馆现场为文化志愿者们举行聘任仪式。整个仪式简单而隆重,由培训导师宣读培训合格者名单并颁发聘书及纪念品。本次培训让学生志愿者明确志愿工作职责,树立志愿服务观念,培养志愿服务精神,为我馆青年文化志愿服务健康发展增添动力。



  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有效抓手和载体,同时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馆将秉承以往优秀传统,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