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我们的节日·春节”之“陶艺迎新岁 金鼠送福来”在南海博物馆顺利开展

      在人们的心目中,鼠的象征意义是灵性、生命力强。为迎接鼠年的到来,2020年1月18日下午,南海区博物馆在馆内大堂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之“陶艺迎新岁 金鼠送福来”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50组家庭参与其中。
      导赏员首先介绍了十二生肖的传说和由来,以此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在十二生肖里为何没有猫?为什么老鼠排在十二生肖中的第一位?一连串充满趣味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充满趣味的小课堂结束后,接下来由非物质文化遗产陶塑技艺传承人何洁梅老师向小朋友们教授如何制作陶塑。在何老师的耐心指导和父母的帮助下,孩子们捏出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



     

      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最终,孩子们满意地拿着自己做的小动物合影留念。这种有趣的授课方式,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还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陶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