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公告

馆务公告

【征集】五月,社会热心人士向我馆捐赠藏品14件(套)

        浓情五月,各种节日接踵而来,劳动节、青年节、护士节、电信日、旅游日,其中最重要的,还有我们自己的节日:“5.18国际博物馆日”。在节日来临之际,热心慷慨的李冠春先生和梁贵中先生分别向我馆无偿捐赠了一批藏品,丰富了我馆的藏品体系和展览素材,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文博事业的支持,为我馆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节日色彩。

        若您关注我馆的资讯就会发现,广州藏家李冠春先生自2013年起每年都积极主动地向我馆无偿捐赠藏品,类别包括陶瓷、金银器、铜器、钱币、杂件等,截至2019年共计215件(套),对我馆文博事业的厚爱和支持可谓始终如一。庚子五月,李先生再次向我馆捐赠了公元前3世纪至解放后生产制作的琉璃器藏品10件(套),年代跨度大,品种多样,填补了我馆藏品类别的空白。





        梁贵中先生是我馆的新朋友。他前来我馆参观展览后,对展厅中展示的文头岭、奇石窑、石湾窑陶瓷颇为欣赏,随即向我馆捐赠了绿釉石湾窑筷子筒等4件(套)石湾窑陶器。




        在此,我馆对李冠春先生和梁贵中先生的热心捐赠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期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像李先生和梁先生一样支持我区文博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