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

官窑生菜会南海区官窑商会传承基地

  官窑生菜会南海区官窑商会传承基地位于南海区狮山镇官窑振兴北路官窑生菜会会馆,展馆面积有300多平方米,馆内陈列了大量与生菜会有关的传说、历史文物、图片及视频等资料,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官窑生菜会的发展历史,初具规模。官窑生菜会传承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世代相传,流传时间长,参与群众面广,表达着人们迎春纳福、求生气,求子求财等美好意愿。生菜会活动不但具有历史文化意义,而且对构建和谐社会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而游神和抢花炮乃生菜会的“重头戏”,最为热闹。官窑生菜会会馆一直致力于丰富历史文物收藏,充分发掘生菜会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不断传承和发展官窑生菜会。

  2017年7月,被佛山市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列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习所;2018年4月,被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列为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官窑生菜会之官窑社区

官窑生菜会传承基地---官窑生菜会生菜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