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

狮舞(广东醒狮)传承基地

  狮舞(广东醒狮)传承基地位于南海区大沥镇名雅路3号的南海黄飞鸿中联龙狮训练基地,基地占地面积33330平方,室内训练场1000平方米,还设有广东岭南龙狮展示馆,是一个同时兼备龙狮和龙舟两项运动的国家级训练基地。南海黄飞鸿中联龙狮训练基地先后被授予中国龙狮运动(南海)训练基地、中国龙舟协会(南海)训练基地及广东省龙狮运动训练基地、广东省武术协会武术训练基地。南海黄飞鸿中联龙狮训练基地多次承接、举办全国以及省、市的龙狮、龙舟教练员、裁判员的训练班,为国内、海外培养了众多龙狮运动人才,有效促进了粤、港、澳、台甚至国际的龙狮文化的交流,推动了龙狮运动在世界各地的发展。
  2011年3月,被佛山市南海区文体旅游局列为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习所;2012年1月,被广东省文化厅列为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2018年6月大沥文化之旅到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训练基地参观



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训练基地全景



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训练基地室内训练场